河南省禹州市张得村举办张良故里文化研讨会

2019年07月23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禹州市举办的张良故里文化研讨会。

研讨会前,大家首先来到位于梁北镇军张村的张良后裔张氏家祠,这里有一个特殊的张氏家谱,与一般家谱不同的是,这是一个距今有80多年的石碑族谱。2018年10月份因墙外表土坯脱落,这才得以重见光日。

随后,大家来到张得镇文化中心,这里陈列着与张良相关的各时期的石匾文物,有宋朝的“留候故里”石匾、有同治六年的“贍箕门”石匾、“子房寨”石匾等宝贵文物。

在研讨会上,参会人员一起研究探讨张良文化,并展示《清顺治禹州志》校注本和道光年间的《禹州志》,向大家展示张良故里、子房寺在禹州的历史记载。

禹州市张良故里文化研究会会长连高峰表示:“为了更好的发扬传承张良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张良文化。我们研究会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建立了张良文化网络,张良文化展览室,谋划了张良书院项目,目前该项目各项手续基本完成,努力下个月开工。今天召开这次研讨会,就是通过参观军张村的张氏祠堂及张得镇政府收藏的石碑让大家知道张良故里就在禹州张得。”(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