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民警真诚为民办实事 群众千里之外寄锦旗感谢

2019年07月2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一面写着“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的大红锦旗从一千公里外的宁夏吴忠市邮寄到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户籍室,以此感谢民警郭晓霞不辞辛苦帮助当事人迁移户口。

近日,在一个阴雨天的下午,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的群众杨某华来到狼城岗派出所户籍室,称自己的户口被狼城岗镇一名村民冒名顶替,请求民警帮助解决。根据杨某华提供的信息,户籍民警郭晓霞立即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属地派出所民警联系,经过多次查询后得知:10年前,杨某华的户口被其前夫的现任妻子杨某梅冒名顶替,导致杨某华现在成了“黑户”,生活和工作上造成了诸多不便。

为了解决杨某华遭遇的实际困难,户籍民警郭晓霞立即联系顶替杨某华户口的杨某梅,以家庭成员户籍信息登记有误需要本人核实为由,将杨某梅口头传唤至狼城岗派出所,对其冒名顶替杨某华身份信息的事实予以行政处罚。在中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协助下,郭晓霞顺利为杨某华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打印了户口本。

原以为要大费周折,而且不抱很大希望的杨某华看着手里的临时身份证和户口本,她激动地说:“郭警官真是个热心肠,原来我们以为得好几天才能办好,甚至觉得希望有些渺茫,但想不到一下午就办好了!”

杨某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办完临时身份证和户口本后,郭晓霞警官还把我们送到了郑州火车站,当时还下着很大的雨,她不但把雨伞给了我们,还为我们买了火车票,我和我哥真的很感激,真心地谢谢她,中牟民警真是好样的!”

7月22日,户籍民警郭晓霞收到杨某华从千里之外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寄来的锦旗,她按照地址把办理好的迁移证小心翼翼的装好,回寄给远在宁夏的杨某华,并在内附的小纸条上面写道:“锦旗已收到,只是让您多花钱了!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一名户籍民警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愿您全家幸福安康!”(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