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两违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07月2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祥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筑,祥符区自然资源局重拳出击,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深入持久的“两违”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共出动工作人员400余人,拆除违法占地、违章建筑共计471宗,面积共计37万平方米。

一是明确职责。自然资源、河务、水利等部门明确治理主体责任,生态、林业、工商等部门明确行业监管责任,各乡镇强化属地责任,层层压实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认真履责。自然资源等主责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集中治理在短期内见到明显成效。三是从严问责。对问题突出、违法违规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和对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整改不彻底的乡镇和相关部门,从严从重问责。

下一步,祥符区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提升执行力,按照“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制止查处、清理整治“两违”。抓常抓细,长效整治,建立整治常态管理机制,确保我区规划、建设、用地管理有序推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助推乡村振兴。(董伦峰 李文君)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