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老赖”不还钱 理财APP账户被查封

2019年07月23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是“老赖”惯用的伎俩。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就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该院执行干警创新执行方式,查控了被执行人公积金账户,并找到了被执行人一个名叫财付通的理财APP,通过划扣该账户余额,案款全部履行。

据了解,该市市民郭某与焦某本是朋友,焦某向郭某借了一笔钱,并找来孙某、屠某作为担保人。可是到了约定还款时间,焦某迟迟不予还款,在郭某再三催要下,还有7.9万余元没有还清。最终郭某将焦某以及两名担保人告上法庭。

经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焦某于2018年11月10日一次性偿还郭某借款本息共计84377元;两名担保人对上述第一项协议内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受理费、保全申请费共计2002元,由焦某负担。可是,调解书生效后,焦某三人均未能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该案进入到执行阶段。在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干警联系不到被执行人焦某,也查询不到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但因调解协议中载明孙某、屠某对焦某的还款本息共计84377元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此,该院执行干警将目光转向这两名担保人,可是这两名担保人也声称没有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随后,该院执行干警对两人名下财产进行排查,通过查找最终执行了孙某的住房公积金和屠某财付通余额,将借款本息84377元全部执行到位。

而明确由焦某承担的2002元钱该如何执行?该院执行干警多次拨打焦某的电话,最终通过线人提供的线索联系到了焦某。经过说法析理,焦某自愿履行了2002元的支付义务,本案终于执结。

“本案系由多个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并且被执行人承担的支付义务不完全一致。对于该类案件,我们理清了每个被执行人应承担责任的具体范围,然后在其应承担责任的范围内采取执行措施,才得以让此案顺利执结。”解放区人民法院负责该案的执行干警周荣应介绍说。(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