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夫妻同获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殊荣传佳话

2019年07月2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平顶山银行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机关第四支部的王秀夫、社区小微支行党支部的黄兰获得“平顶山银行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这对小夫妻同获殊荣,一时被同事们传为佳话。

王秀夫在零售银行部工作,妻子黄兰则在园林路小微支行工作。进入平顶山银行工作5年来,夫妻二人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曾被评为“劳动模范”“营销标兵”。他们用自己踏实的脚步默默践行着“不忘初心”的诺言,用自己的爱心和热心温暖、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平凡之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夫妻二人都是营业管理部的业务骨干,他们深知,作为党员干部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影响到身边每一位同事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他们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行为标准,认真细致,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闪耀发光。2019年是平顶山银行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夫妻二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行党委号召,树立远大理想、真抓实干,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对待分管工作,始终尽自己所能协助领导,主动想办法、出实招,保证业绩指标有效落地,为同事工作减少时间成本,认真准确报送各类文件,撰写汇总各类分析,严格把控业务指标发展节奏。作为年轻的同志,他们能够勇挑重担,甘于奉献,谦虚谨慎,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始终在本职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在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上花功着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活中尊老爱幼、敬如宾。在大家庭中,他们是好丈夫、好妻子,是晚辈的好哥哥、好姐姐,是双方父母的好儿子、好女儿,更是长辈们的好孩子。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抽出时间陪伴双方父母及长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注老人,让父母及长辈生活的快乐、健康。在工作之余,他们总要抽出时间问问家中弟弟妹妹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重视对弟弟妹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一个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在小家庭里,他们两个相互给予百分之百的支持,无论什么时候,夫妻俩都相互尊重、相互照顾。在处理家庭大事时,夫妻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协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生活中双方心情舒畅,避免不必要的争吵。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们对生命价值的追求。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他们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他们表示,目前所做的这些努力离心中的目标还远远不够,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为平顶山银行的发展而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拼搏,让青春的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无悔在辛勤汗水中熠熠生辉。 (蔡长伟 郭睿)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