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到通许县三赵村开展脱贫攻坚义诊活动

2019年07月2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方便贫困群众就医,通许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金厂联系河南中医药大学义诊志愿服务队到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开展精准扶贫免费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义诊志愿服务队的专家耐心为前来看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活动主要以内科、外科、儿科、眼科等诊疗为主,以高血压、糖尿病、儿科等农村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为诊疗对象,开展了健康咨询等诊疗活动。活动中,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多发病、常见病,提供用药指导、健康教育、饮食护理、治疗建议等方面进行耐心指导。活动期间共诊疗群众360余人次,发放成人感冒药、止咳药、小儿感冒药等家中常用药品共计1060盒。

通过义诊,不仅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也使群众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了一份力量,受到三赵村群众的一致好评。(程文倩 崔超亚)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