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志愿者深入社区为老人送关爱获赞誉

2019年07月23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对我们这些老人可真好,非常感激你们一次次的无偿付出,刚才我看着理发的人多,就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在菜市场买了面条、鸡蛋、西红柿。大家中午就别走了,在俺家吃饭吧!西红柿鸡蛋捞面条”。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神马社区76岁的宋秀霞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满怀感激地说。

7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街道神马社区爱心服务联盟志愿者一行10人利用休息时间,在神马社区三角区西院开展理发、量血压等志愿活动,同时还给老人带去了桃子、香蕉等水果。为了不影响三角区家属院的交通,活动地点设在了家属楼侧。

“你们这么关心老人,为我们服务,我必须支持。”由于凳子是不能移动的石头墩,给理发带来诸多不便,看到这种情况,前来理发的77岁的代高琴老人热情地从家里搬出了几把椅子。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能够尽快理发,减少老人等待时间。叶凤辉、姚春娥、赵红英、贠继红等志愿者齐上阵一起为老人们理发,边理发边和老人们唠嗑,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尽管大家满脸汗水,也顾不上擦,随着理发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们胳膊上布满一层厚厚的头发茬,头发茬合着汗水粘在胳膊上,抖都抖不掉,但是大家依然任劳任怨,不怕热不怕苦地认真为老人们服务着,志愿者朱国建看到一位前来理发的年迈老人拿着扇子颤颤抖抖的摇晃着,赶紧贴心地跑过去,从老人手中接过扇子为老人扇着风。

87岁的郭秀兰老人抹着眼泪说:“你们真是太好了,好不容易才休息一天,还不在家好好休息,大热天的来为我们服务,态度还这么好”。

一位在旁转悠的大爷看着志愿者理的发型夸到“比理发店都理的好,下次我再理发也找你们”,逗得志愿者们哈哈大笑。

而在另一边的父子志愿者高昆岳、高胜寒在忙着为老人们量血压,边量边嘱咐老人,注意饮食和睡眠。郝凤鸣、刘浩宇母子忙着给老人一个个剥香蕉吃,老人们个个满脸笑容,夸赞刘浩宇小朋友懂事可爱。

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此次志愿服务圆满结束了。虽然大家满脸的汗水,但个个都喜笑颜开。

“我们中大部分志愿者昨天还在上班,今天倒班轮到我们休息,当大家一听说今天有志愿活动都放弃了休息时间,纷纷报名参加。能够帮助到更多的老人,我们感到很满足、很幸福。真心感谢各位家人的爱心劳动”此次志愿活动组织者季玉环开心的说到。(蔡长伟 魏国伟 任世超)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