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中心静脉导管维护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2019年07月23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下午,中心静脉导管维护小组开展了以“PICC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此次会议以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述了一根PICC导管从投入使用、期间维护到寿终拔除,短暂而有意义的一生。

会议由血液内分泌科主办,护士长闫辰主持,护理部李艳芳副主任和全院各小组成员共同参与,学习氛围浓厚。

首先,护士长闫辰针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开场发言。

置管小能手主讲人孙芳护士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课件。详细介绍了中心静脉导管,讲述了PICC的置管方法、过程以及使用期间的用药和维护。语言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让大家再次全面地了解了中心静脉导管的相关知识。护理部李主任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发言,并提出整改要求,各小组成员用心聆听,认真记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来源于实际,二者相结合,知识才更加透彻。针对“小接头,大安全”原则,护士孙芳又对正压接头的更换及正压接头和肝素帽接头的消毒进行了清晰详细的操作演示,更直观有效地了解到中心静脉导管的维护消毒知识。最后护士长闫辰针对上一季度PICC小组督导进行反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顺利结束,本次会议将中心静脉导管的知识再次普及,让导管维护工作更加精细,能有效地提高导管的使用率、质量和使用寿命。(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