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做文明践行者

2019年07月2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在河南外包产业园举行“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宣誓签名活动,辖区数百名党员、积极分子、“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分队代表、非公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学习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互相交流了身边所见所闻的不文明现象。

“文明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我们党员同志一定会走前头、作表率,化身文明使者,为咱辖区整体文明素养做积极贡献。”上台签名的党员周先生坚定地表态。像他一样,在场的数百名代表纷纷上台签名,表达自己遵守文明行为、提升辖区素养的坚定决心。

当前,杨金路街道辖区机非车辆增多,车辆随意变道、无视交通信号灯、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乱丢垃圾、破坏绿化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通过此次签名活动,大家心中的文明准则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不仅会从自身做起,严格践行文明行为准则,也会对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维护整个辖区的文明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大力宣扬文明行为,积极传递文明理念,以“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为目标,紧抓文明城市创建的“牛鼻子”,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入“绿城使者行动”,对辖区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纠正,为“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素养双提升贡献杨金力量。(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