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媒体见面会

2019年07月23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豫剧院承办的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媒体见面会在开封市文化馆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促进豫剧祥符调的传承发展,开封市豫剧院在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安排部署下,专门创排了一部旨在讴歌红色经典的现代豫剧——《党的女儿》。

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剧目是在同名电影故事片的基础上,经过二次创作的戏曲剧目,被河南省列为2019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该剧以红军长征北上为背景,讲述了普通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极端恶劣环境下,顽强斗争不惧牺牲的故事。

在媒体见面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现代豫剧《党的女儿》主创团队分别介绍了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创作背景、精彩亮点以及创排进度。在提问环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现代豫剧《党的女儿》的导演周龙还就媒体朋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周龙;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编剧,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主任吕慧军;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国家京剧院舞美中心主任于跃刚;国家一级作曲、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音乐统筹赵国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丁卫卫,市豫剧院院长杨晓青以及中国文化报驻河南记者站、大河网、凤凰网、搜狐网、腾讯网、河南日报、河南戏剧、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开封网等国内十几家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媒体见面会。(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