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年07月23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21日,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31名党员干部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教育,参观了孟良崮战役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学习“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精神。医院纪委书记徐宏滨,副院长徐迎军、梁保华同志带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7月20日上午,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细致讲解,并通过观看文献、实物等历史资料了解到我军将士在根据地人民的支援下,用智慧与鲜血赢得了全歼国民党军整编74师并击毙其师长张灵甫的过程。先烈们鲜活的形象历历在目,大家通过一张张宝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

在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篮,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烈士们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

7月20日,还参观了“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他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企业,他无私奉献,造福了一方百姓,用一生的忠诚和智慧践行着伟大的沂蒙精神,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赵志全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生动写照,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7月21日上午,党员干部们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听取了台儿庄战役的介绍,观看了珍贵的战斗场景照片、实物展览,追忆了当年台儿庄血与火的历史,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革命前辈们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人。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深深地感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