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博爱:副院长作“励志诗”送给一线执行干警

2019年07月2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夏天以来,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开启了“暑天执行模式”,多次开展凌晨集中行动。7月20日,气温高达38摄氏度,早上6点,趁着还有一丝丝凉意,该院执行局组织4个执行团队共30余人奔赴各自的执行目的地,开始了又一次的集中执行活动。

  执行干警执行忙

虽然是星期六,但执行干警在该院工作群“法之苑”里上传的一张张执行现场照片,吸引着该院全院同事们的持续关注,特别是看到执行干警满脸的汗水和后背衣服上一片片湿透的照片时,同事们纷纷点赞。在执行活动持续到上午10许,该院副院长张强在工作群里发的一首诗更是让在现场执行的干警心怀敬意,感慨万千。

七月流火不寻常,

博爱法院执行忙。

东方未白惊晨梦,

矫健身影迎朝阳。

法律承诺必兑现,

诚信社会共创建。

今日流汗我欣慰,

明日山河更壮美。

这首小诗真实表达了执行干警对工作的热情和人生的追求,他们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奋战执行一线,不就是为了追求法律的公正和对法律承诺的兑现吗?

由于该院许多同事们一直在关注、点赞着执行干警的行动,快12点时,该院执行局执行庭长黄四庆在“法之苑”群里向大家汇报了集中执行战果:“从早上六点,执行局全体干警奔赴到一个个执行目标。九点开始对没有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始送拘,前后经历医院体检、公安局建档、办案中心收档、送拘、狱医复检(如有疑问需到指定医院重新体检),一切都符合条件才是最后的收拘。这个过程在我们博爱需要四个小时(男被执行人),焦作需要六个小时(女被执行人),期间除了排队、等候,送拘干警还要持续做被执行人教育、普法工作,直至送拘完成前我们都不会放弃!”

当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9人,拘留5人,搜查6人次,达成执行协议3起,结案3起,执行标的46万元。

这,就是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工作中一个平凡而又真实的画面。(王辉 程贵忠 黄四庆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