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郊联社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07月2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铭记历史、探寻初心,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市郊联社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位于河南省郏县安良镇曹沟村,抗日战争时期,曹沟村曾是中共河南区第六地委、第六专署、第六军分区和中共禹郏县党、政、军机关驻地,皮定均、徐子荣、张才千、刘昌毅等革命将领,曾在这里领导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组织开展了禹郏边战役、伏牛山战役、郏北战役等重要战事,为民族抗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诸多军民鱼水深情的史实;该纪念馆现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姬淑玲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八项主题内容,沿着历史的轨迹,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不时驻足深思,在讲解员的讲解声中和一幅幅、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沉痛回顾着日军当年对我中华民族和中原百姓烧、杀、抢、掠等累累罪行,再现了我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英勇抗日、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参观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在满腔爱国主义激情的带动下,在铭记历史的主题墙边,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为巩固参观成果,深化主题教育。现场参观环节结束后,全体人员立即乘车返回单位,在该联社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姬淑玲同志以上午参观抗日纪念馆所想所感,结合联社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以“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党课。与会同志结合参观感想和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稳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念信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联社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为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蔡长伟 杨冠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