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打造文明社区 楼院长“官”小作用大

2019年07月2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往,小区居民反映问题,物业管理不是找借口,就是一直拖着。楼院长每天进行义务巡逻,发现的问题及时跟物业沟通,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真的是比以前好多了!别看楼院长职务小,发挥的作用真大!”近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党委书记孔建萍常常收到居民对楼院长义务巡逻队的肯定和赞扬。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打造管理有序、平安祥和、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任砦社区充分发动党员、青少年志愿者走进楼院、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而楼院长们也不甘落后,在积极发挥“调解员、信息员、宣讲员、联络员”的作用之余,成立楼院长义务巡逻队,每天按照约定时间在各楼院开展义务巡逻。

虽然现在正逢“三伏”,天气酷热,但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走遍楼院各个角落,对发现的杂物堆积、垃圾积存、乱停乱放问题,立即和物业联系及时解决;对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及时找到住户,讲清安全危害马上解决;对复杂问题进行汇总上报社区……通过近期的巡逻,楼院内不文明遛狗、电动车上楼、杂物乱堆乱放的现象减少或是消失了,巡逻效果初见成效。

据悉,楼院长义务巡逻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了社区的稳定和谐。通过巡逻,也发现仍有一些问题需要社区协调解决,这是楼院长期待进一步提升和改进的地方。(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