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全力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及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

2019年07月2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精神,7月24日,中牟县郑庵镇结合实际,精准部署、统一行动,积极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郑庵镇成立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教育副职任副组长,中心学校、派出所、卫生院、食安办、国土所、法制办、综治办及相关村负责人为成员,抽调精干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声势。郑庵镇召开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动员会,传达上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各村通过广播、标语、横幅等途径集中宣传学前教育政策、无证幼儿园的隐患以及对幼儿身心的危害,使广大群众支持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实地排查,调查摸底。以村(社区)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登记汇总镇域内未完成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的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建立无证幼儿园动态监控机制,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防止出现新的无证幼儿园。


重点整治,集中督查。针对整治难度较大、拒不按规定期限进行关停的无证幼儿园,郑庵镇坚决进行重点整治,凡办园条件不达标、无整改余地的幼儿园,予以取缔。镇政府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全镇集中整顿无证幼儿园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全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高效有序推进。(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