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共创文明形象 郑州曼哈顿商圈旧貌换新颜

2019年07月2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郑州曼哈顿商圈,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人潮汹涌、商铺云集、市场繁华。曼哈顿商圈作为郑州市的老牌商圈,虽名声在外,但在后续发展中也遇到不少难题,环境设施老旧、道路出行不畅等疑难杂症让商圈的形象大打折扣,附近居民也对此现象反映强烈。

但在近期,不少市民发现曼哈顿商圈整体形象得到了明显提升。原来这是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升龙社区联合金水区市场监管局、交警四大队、街道城管科、卫计办、执法中队、辖区物业公司多方发力联合整治,共同创建商圈文明形象。


加强监督管理。检查整治近200家食品经营单位,验收食品经营单位180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桌贴500余份,进一步提升曼哈顿商圈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整治“三小”门店。对商圈内41家“三小”门店进行摸底排查,督促门店负责人对标整改,规范了经营环境;排查违规牌匾。对商业街及居民楼违规设置的LED灯广告进行统一清查,共排查违规广告20余处,由物业统一通知住户自行拆除,保障了商圈立面的整洁有序;建设美丽楼院。清除院内杂物32立方米,拆除院内违建3处,积极与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做好周边楼院提升改造准备工作,着力打造幸福家园。


此外是规范车辆停放。根据前期的逐步排查和居民反映情况,拖离长期违规停放的5辆“僵尸车”,张贴违规停车提示单300余张,确保曼哈顿商圈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使车辆能够正常通行;更换隔离护栏。对曼哈顿商圈内使用年限已久、老化变形的隔离护栏更换为与商圈整体装饰色调一致、坚固耐用的新型隔离护栏,进一步提升了商圈整体形象的规范性和统一性。在多方力量齐抓共管下,促进了商圈环境实现“质”的飞跃。而且附近居民对整治行动拍手称赞,积极加入其中,共创良好氛围。


如今的曼哈顿商圈,旧貌换新颜,步行街变得井然有序,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随时巡查,长效管理机制已基本形成。同时,周边楼院的改造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曼哈顿的商圈形象正逐步变得时尚靓丽。(王君杰 刘倩 华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