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彭振华:扛稳第一书记职责 为民服务实打实

2019年07月2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彭振华,长葛市农业农村局干部,2017年11月被长葛市委组织部选派至后河镇三角王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坚持把第一书记职责扛在肩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踏实工作、团结村两委班子、克难奋进,有效的推进了三角王村社会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了解村情民情,摸清家底心中有底气。 驻村以来,彭振华第一时间走访了村里老党员、致富能手,与他们促膝交谈,认真倾听群众对村里工作的一些具体想法和做法。通过全面摸排,认真梳理,形成三角王村发展的基本思路。同时,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走访贫困户300多户次,制定帮扶计划56份。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采用“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圆满完成了贫困户新识别、查漏补缺、脱贫等各项工作,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团结。

         加强班子建设,打造朝气班子。工作中,彭振华始终把基层党建当做工作重点,坚持指导村党支部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会或学习交流,与他们交心谈心,随时掌握党员思想动向,及时挖掘和鼓励党员能人发展产业,积极发展和培养村里敢想、敢干、能干的年轻人加入到党员队伍里。目前,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

        注重发展产业,脱贫路上有门路。通过近年来的努力,目前,三角王村大部分土地已流转给大户,群众有了稳定收入,他就利用村浴柜等行业发达的优势,协调村民就地创业、打工提高收入。目前,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安排就业,收入稳定增加,2018年4户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万元以上,光荣脱贫。

         加强民生建设,构建美丽乡村。工作中,彭振华积极协助村“两委”争取资金、项目,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办好惠民实事。三角王村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协调项目资金12万元,新修文化广场一个,协调健身器材10套;利用第一书记扶贫项目资金10万元,新修道路100米,排水沟260米,挡墙80米;协调爱心企业长葛市颐恒健蜂业有限公司每季度为三角王村爱心超市捐赠2000元物资,用于激励群众生产生活热情。彭振华所在单位长葛市农业农村局出资7.2万元,为三角王村新修高标准公厕一座,购置高标准大型会议桌椅一套,空调三台,并购买2000元物资,慰问三角王村5户贫困户和5户困难党员。

        同时,作为长葛市美丽乡村创建标兵村,三角王村共修建景观墙1141米,改造墙体立面11002平方米,在全市美丽乡村观摩评比中名列前茅。(李海峰 张瑞敏 高金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