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文化生活丰富 居民乐享幸福生活

2019年07月24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读经典、跳广场舞、练太极......炎炎夏日里,河南省太康县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丰富多彩,县人民广场、休闲广场(又称好人园),这些由政府搭建的百姓舞台,成了最受居民欢迎的地方。“每天早晚在广场上走走、唱唱歌、跳跳舞,真是舒心极了!”7月24日上午,提起该县的文化娱乐生活,城关镇居民王春艳说。

经典诵读滋润心田,道德典型洗礼心灵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3日清晨,薄雾还未在晨光中散去,“好人园”内已是书声琅琅,声音悦耳动听,恰似一股清流,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公园里桂花、香樟、腊梅等景观树相互搭配,林荫小道上到处是前来休闲的市民,他们或观景、聊天,或散步、遛狗……

在公园100多米长的“好人精神长廊”长凳上,坐满了前来诵读经典的人们,他们全神贯注,读书声在公园上空回荡。“这里的文化长廊,气场好,有座位,正是读书的好地方。”城关镇居民张辉笑着说。他经常带着孩子过来诵读经典,现在孩子变得懂事懂礼,学习也有较大提高。

据了解,该公益经典读书会成立于2016年初,是由陈志霞、张曙光、刘越等3位爱心人士筹建,3年来,参与经典诵读的人员达2万多人(次)。

与经典诵读会交相辉映的,还有公园里设置的“好人步道”“好人亭”“好人树”“好人大舞台”等,一步一景,随景赋形,游人在漫步中可以随时学习和感触发生在身边的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接受真、善、美的洗礼。“现在,我们推开窗就是公园,就像住在公园里一样,很舒服。”家住“好人园”附近的居民焦文艺感慨地说。

走出健康生活,广场成居民娱乐场所

23日傍晚,夕阳西下,太康县人民广场逐渐热闹起来,行人络绎不绝,男女老少纷纷聚集到四周的步道上,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口号,跟着律动的节奏,迈着整齐的步法,加入到健步走的大军中。

据了解,这支名叫“润康健走队”是由县健走爱好者程玉红等人发起并成立,目前正式队员500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白天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早晚相约到一起,通过健走锻炼带走一天的疲劳。“我们每天早5时、晚6时在县人民广场集合,然后绕广场外围健步走10圈左右。”程玉红说。通过健走,不但能磨炼大家的意志,还能陶冶大家的情操,提高身体素质。

“我每天都在广场上转几圈,不但锻炼了身体,还能和老朋友、新朋友一起交流,我感到很舒心。”健走队队员皮建军说。

近年来,太康大力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为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的绿色活动区域,造福全县人民,赢得百姓点赞。

跳舞、唱歌、健步走......此时夜色深沉,整个广场俨然已成为人们娱乐的好场所,随着欢快的节拍,人们跳着喜欢的广场舞,大家自由舞动,释放激情,享受着悠闲自在的生活。(苗海波 李治 郜敏 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