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举行首届退役军人“五星”颁奖活动

2019年07月2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南召县庆“八一”暨首届退役军人“五星”颁奖活动在县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以“当过兵的人最听党的话”为主题,弘扬全县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优秀本色,展现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激发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廷琳,市委常委、南阳军分区司令季陵、政委李运斗,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南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何名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保生,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南召县首届首届退役军人“五星”评选活动由南召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县各界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遴选、初审、推荐,通过网络投票和组委会专家评审,县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优中选优、集中公示,分别评选出10名“孝老爱亲之星”、10名“爱岗敬业之星”、10名“脱贫帮扶之星”、10名“助人为乐之星”、10名“励志创业之星”。

颁奖典礼上,南召县政府副县长赵群梅宣读了《中共南召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南召县首届退役军人“五星”先进人物的决定》。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南阳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靳贵杰宣读了《倡议书》。

南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游金会在致辞中说,南召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论述精神,率先成立全国首家县级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出台一系列优抚优待优惠政策,对退伍军人及军烈属实行全覆盖、系列化、一站式服务,在全社会形成了“温暖退役的、支持现役的、鼓励入伍的”浓厚社会氛围。这次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期退役军人不屈不挠、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为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大潮,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汇聚南召起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强大能量。

颁奖活动结束后,组织文艺表演活动。男女对唱《我永远是一个兵》、小品《军旅驿站》、诗朗诵《致老兵》、男生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等文艺节目,展示了优秀退役军人扎根基层、乐于奉献、拼搏创业的精神风貌,讴歌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矢志不移、爱党爱国、再创佳绩的豪情,激励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忠于人民、忠于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