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人大扶贫路:走进农户 虽苦犹甜

2019年07月25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是农历大暑,长垣县赵堤镇小寨村夏意正浓,蝉歌嘹亮。似火的骄阳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带领人大机关干部在焦热的水泥路上步履匆匆,开始了新的一天的遍访活动。

小寨村属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由近600户农户14个村民小组组成,为了把扶贫工作做准做精,人大机关干部一户一户走访,一人一人访谈,一项政策一项政策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日头滚烫,干部和群众的心里也热乎乎的,大家都记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年近古稀的赫子堂瘫痪多年,年初夏主任探望他时,生活的重压刻满了他黯淡的脸颊。而今天,夏主任一行步入新建的院门,迎接大家的是充满暖意的笑容。新建的配房,新粉的堂屋,碧绿的菜畦,不大的院子里处处是生活的新气象、新希望。扶贫路上,虽苦犹甜。(张威 王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