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馆把“文化扶贫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门口

2019年07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贫困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坚持不懈推进文化脱贫攻坚。7月23日,中牟县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开进省级贫困村——大孟镇土寨村,开展文化扶贫直通车系列之阅读分享活动。

绘本是孩子们认知世界的渠道,是家长与孩子交流的媒介,也是大人们慰藉心灵的宝藏。本次文化扶贫活动,中牟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村里的群众开展了绘本阅读分享活动,向家长讲解了亲子阅读的好处,阐述了家庭良好的阅读氛围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安排小朋友们从流动车上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与家长共读,体验难得的亲子阅读时光,孩子们边看边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耐心解答,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在文字的海洋里徜徉,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愉悦的下午。

当天的阅读分享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由于平时的忙碌忽略了与孩子们的接触,以后一定要多空出时间来陪孩子们一起看书学习,让读书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与孩子们共读共享共成长。


“文化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中牟县图书馆相关人员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化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走进群众心中!(王君杰 郭蕊 张志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