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儿童“故事城堡”里开启文字之旅探秘汉字故事

2019年07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人”的寻根文字之旅讲座。本期讲座特邀郑州市伏牛路小学“故事城堡”的主人李璐老师为大家带来暑期文化大餐——汉字故事,一起寻找“中国人”的秘密。


李璐,孩子们都喜欢叫她“璐璐姐姐”。在这座汉字“故事城堡”里,李璐讲了“诗词”、“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百多个主题。

讲座过程中,李璐以甜美可爱的声音,分别从象形、会意等构字法以及神话故事、历史现状等不同的方面,从“人”讲到“国”,最后落在“中”字上,为孩子和家长们勾勒中华五千年的汉字精粹,带领孩子们在文字的神奇世界中畅游,同时也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爱国心。


精彩的讲座最后,李璐和小听众们亲切交流,热情互动,解答小朋友的疑问,鼓励小朋友努力学习,将来能够成为祖国的守门人。(王君杰 乔新月 张利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