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

2019年07月26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镇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5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召开了全镇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及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庵镇纪委书记王俊山、副镇长谢舒畅强调各村、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日常巡查等工作,确保全镇食品安全“零事故”。


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各村信息员进行了培训,认真落实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台账,各村食品安全工作站要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监管基本常识对农村集体聚餐的进货台账、原材料购买及储存、制作及环境甄选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明确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的监督协查职责,并对流动包桌如何进行登记备案、摸底调查、日常监管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安排各村对红白喜事等聚餐进行申报备案并做好留存好食品安全相关资料。

据悉,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及各村食品安全工作站将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要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守底线,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千方百计维护全镇食品安全形势的稳定,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食得放心、食得健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