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创历史剧《花县令》参加黄河戏剧节展演首场告捷

2019年07月26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晚,中牟县演艺中心(豫剧团)新创历史剧《花县令》(又名《潘安》)在河南省豫剧院一团香玉大舞台参加“建国七十年•中原更出彩”--“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精品剧目展演暨首场演出活动。

《花县令》根据中牟真实历史名人潘安所创,带有极强的地域特色。潘安(公元247年―公元300年),西晋著名文学家、政治家。时任河阳县令,因相貌出众、面若桃花;才华横溢、妙笔生花;又心怀黎民、种植桃花,人称“花县令”。剧中人物性格鲜明,矛盾冲突尖锐,情感张力十足,节奏跌宕起伏,塑造了潘安睿智果敢、清廉朴实、仁德亲民、作为担当的天下第一美男清官廉吏形象。

该剧特邀著名编剧陈国亮、徐亭松执笔,青年优秀导演张俊杰担纲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配器指挥陈金池,舞美设计李威,灯光设计毛志明,舞蹈编导袁栋杰,服装设计梁华勋,化妆造型唐蓉蓉等优秀主创人员倾力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将潘安文采、官声、心灵、德行进行了全面地展现,并把他执政为民、敢于担当的作风贯穿其中。同时,该剧符合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体现了新时代文化精神、促进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坚定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和信心,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演出过程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喝彩声不断,特别是谢幕时全场观众全体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据了解,为了此次演出,中牟县演艺中心演职人员加班加点,冒着酷暑经常排练到凌晨两三点,倾力打造出这场《花县令》,为该县又增加了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王君杰 闫万平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