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2019年07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整治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更好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牟县狼城岗镇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通过“四步走”,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7月24日,狼城岗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召开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镇纪委书记王高峰传达了县委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宣读《狼城岗镇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最大限度发挥典型案例的反面教材作用。

按照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原则,重点查摆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政策落实棚架等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选取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监督制约、体制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廉政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

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的原则,对列出的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逐一销号。

着力抓好“战后重建”工作,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评估、修订完善,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查找风险漏洞,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堵塞漏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

会议上,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就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要领会精神,及时传达。各村支部书记要迅速向村组干部传达会议精神,使全体村组干部明白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要尽责守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各行政村要对照工作方案,围绕通报的几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剖析原因,拿出具体对策,做到整改任务再分解、再细化,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有工作布置安排,就要有督导检查,要用严的纪律保证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不打折扣。要把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镇纪委要强化监督考核,适时选取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通过反馈、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确保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狼城岗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