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夜间巡逻保平安 提高群众安全感

2019年07月2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努力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好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稳定,近期来,中牟县韩寺镇积极组织巡消防中队全面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平安乡镇创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韩寺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村也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干部、平安志愿者等组成的义务巡逻队伍。

强化队伍建设。为了实现夜巡常态化,韩寺镇及时调整充实了夜间治安巡逻队伍,坚持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徒步巡逻、警车巡逻、警灯闪烁等方式,排查可疑人员,增加夜巡见警率,并配备了手电筒、袖标等夜间巡逻装备。同时,各村义务巡逻队每晚在各自然村开展巡逻,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强化宣传教育。韩寺镇利用宣传单、微信群、村务公开栏、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夜间巡逻的目地和意义,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夜间巡逻对预防治安案件发生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王君杰 王国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