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 不达标将取缔

2019年07月2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规范镇域幼儿园管理,切实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促进全镇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7月23日,中牟县韩寺镇抽调相关部门及人员对辖区无证幼儿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韩寺镇成立社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了《韩寺镇关于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了相关部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实施方案。

部门联动,摸排取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巡防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整治行动,对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彻底的摸底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人员从证件注册、园区房屋、逃生楼梯、房屋改造、安全出口标识、园区收费、校车验收、招生数量等各个环节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并下发停办通知书。

督促整改,狠抓落实。行动结束后,韩寺镇副镇长王会强要求各园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尽快完成注册,严格按照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全面整改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引导,广泛宣传。韩寺镇还约谈了无证幼儿园的创办者,对其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宣讲,使其认识到自身的违法事实、存在的危害、或将面临的处罚。分别制定针对家长和社会的《告知书》,并在无证办学点周边广泛张贴、下发。引导家长积极配合整治行动,拒绝无证办学。

据了解,韩寺镇对本次检查出的无证幼儿园责令限期整改,如在8月10日前达不到办园要求,将依法取缔。下一步,该镇将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对全镇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回头看”专项抽查,加强对幼儿园的日常指导与监管,突出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巩固整治工作成效。(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