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两个教育”效果突出 重视健康安全牢筑思想防线

2019年07月26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中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第九个“警示暨安全教育日”活动。在警示教育环节,该院政治部主任周岳峰向全体干警通报了政法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并以案释法剖析了办案干警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告诫全体干警要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随后的“安全教育”环节,中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梁胜钦为全体干警讲解了安全急救知识,并就如何为心梗病人做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梁胜钦一边讲解一边演示,由点到面将急救要领及护理细节传授给干警,大家边听边记,积极参与现场练习,检验自己是否正确掌握了急救要领。

据了解,中牟县检察院为加强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全院干警生命安全意识和廉洁从检意识,切实保障生命安全和执业平安,院党组决定每个季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日”和“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以其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全院干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生命安全意识和廉洁从检意识也得以提升,个人生命健康、家庭平安得以保障。

周岳峰介绍,“警示教育日”和“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丰富了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推动了队伍建设工作,从思想教育抓起,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促进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