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找准问题明确目标 努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2019年07月26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建怎么抓?业务怎么搞?这两个问题一直是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两座大山,也是许多基层党支部的共同难点。在安置回迁阶段,一些村子抓党建仅限于组织几场学习、开展几次活动,甚至有个别村认为,党建是软任务,结果看得到、摸不着。

为避免业务、党建“两张皮”现象,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各村组织委员在7月24日上午召开基层党建基础业务培训会,扭转“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把准方向,使党建工作长远发展。

会上,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首先对各村在第二季度“逐村观摩”以及万名党员进党校期间出现的亮点和问题进行通报。并与各村组织委员、党建指导员互动,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找出共性问题,揪出个性缺漏,对各村现存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进行梳理,同大家一起带着问题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帮助各村寻找抓业务与搞党建的结合点。

李彦松强调,这个结合点,既指思想上的结合点,将两者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坚持党建引领;又指目标上的结合点,统筹考虑、科学规划;更指能力上的结合点,着重培养使用党建业务“双肩挑”人才。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抓党建,搞业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就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这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只有找好目标、建好制度、才能在业务与党建融合发展中,让基层党组织焕发活力。(王君杰 谢东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