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情系城市工作者 炎热夏日送清凉

2019年07月26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连日来,在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辖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畏高温酷暑,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为“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而奋战,为让街区更加整洁、有序、愉悦、舒适而拼搏。

他们当中,有环卫工人、巡查员,有交巡警、城管、执法队员,有两代表一委员,还有农民工、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在大街小巷,为城市创造交通秩序文明有序、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为让城市工作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炎热夏季的清凉,7月24日—25日,未来路街道连续两天开展“情系城市工作者,炎热夏季送清凉”活动,街道主要负责人带头奔赴一线,班子成员、社区负责人走上街头,为城市工作者送去慰问与关怀。

7月24日一大早,一辆辆汽车满载着西瓜、矿泉水、毛巾、香皂、水杯、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龙虎人丹等物品缓缓驶入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原来是辖区的共驻共建单位—郑州贸易中心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仁信置业有限公司、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融创公司等单位,两新党组织代表——郑州东方女子医院党支部,商会代表——温州商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辖区居民等获悉此次活动,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金水区政协委员、郑州金昊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刚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开封瓜农送来满满一车4000多斤西瓜,还送了80箱矿泉水,既解决了瓜农的卖瓜问题,又解决了一线工作人员的饮水难问题。辖区热心阿姨王雪铃天刚亮就熬制了一大锅绿豆汤送了过来。环卫工贺幸福接过慰问品激动的地说:“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始终把我们当做一家人,对我们非常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一定会全力当好城市‘啄木鸟’,为城市环境的提升尽我们最大的力量!”

短短两天内,未来路街道辖区单位纷纷献出爱心,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极大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各单位捐赠了价值近30万元的物品、食品、药品,其中,中医药大学三附院提供体检卡100张价值2万元、东方女子医院体检卡200张价值10万元、河南仁信置业洗化用品价值5千元、温州商会提供不绣钢快速电热水壶、茶杯等价值1.5万元,贸易中心栈提供矿泉水100件,街道办事处提供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龙虎人丹、毛巾等物品1200余套。


河南省贸易中心栈总经理毛建中感慨的说:“这么热的天,为了我们城市环境的综合提升,他们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亲眼目睹了城市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想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着环卫工、巡查员等城市工作者接过慰问品时灿烂的笑容,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汪守景动情的说:“城市工作者是城市管理的主力军,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他们扑下身子战高温,沉入一线美家园,用绣花功夫、匠心精神提升着城市形象和品质,我们一定要把关怀送到岗位上,把关爱送到心坎上,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从而干劲更大、动力更足、热情更高!”(王君杰 任景刚 钱其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