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慰问抗震英雄武文斌亲属

2019年07月2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5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来到该市张村镇程营村走访慰问“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的父母武中林、王改芝,邓州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审判庭负责人闻群英,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一起参加慰问。

武文斌是邓州市张村镇程营村人,牺牲前为济南军区“铁军”某师炮兵指挥连二级士官。2008年5月13日,在部队接到赴汶川救灾命令后,他主动请缨赶赴灾区,因过度劳累于6月18日牺牲在抗震救灾一线,年仅26岁。7月10日,中央军委授予武文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 称号。

在武中林老人家中,杨俊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简单介绍了邓州法院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相关情况,并送上了蚕丝被、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个优秀战士,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杨俊华院长表示,文斌虽然走了,但他的英勇壮举,他的高尚品质,他的崇高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审判机关,我们要一定要学习武文斌同志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执著追求、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把本职工作做好,坚守社会的公平正义,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长期以来,邓州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司法拥军活动,开辟维军“绿色通道”,专门设立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审判庭,积极探索涉军维权工作新途径,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双拥工作的新要求,双拥工作开展与时俱进,常做常新,使涉军维权工作实现了制度化和常态化,受到了广大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普遍赞誉。邓州市法院曾被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军区授予“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生俊东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