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奠基 总投资预计超12亿

2019年07月26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在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奠基。郑州市、中牟县相关领导及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据了解,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集检验检测、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标准研制等功能于一体,该项目采用“政府监管、企业运作、委托运营”的方式,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商用车和乘用车关键总成及零部件全方位检测能力,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机动车公共检测平台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公共检测平台。

项目位于郑州市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内,占地880亩,总投资规模约12.5亿元,规划建设包含性能试验室、碰撞安全试验室、道路性能试验、智能网联场景试验区、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等检测能力。

郑州是首批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近年来,郑州市把汽车及装备制造作为战略支撑产业,坚持引外和培内并举、整车和配件齐抓,构建形成了以宇通客车、上汽乘用车、东风日产、海马汽车、比克电池等为代表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体系。在“互联网+”大背景之下,汽车产业正在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围绕安全、环保、节能、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先进技术,将检测、认证、研究融为一体,是产业发展的愿景和方向。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中牟县坚持产业引领,把汽车产业确定为支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紧抓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围绕进一步提升整车产能、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做大汽车零部件产业、打造汽车后市场,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以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为主体打造先进制造之城。

据悉,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高度契合中牟汽车产业发展定位,将进一步完善中牟汽车产业链条,对增强中牟乃至全市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成为郑州市“建设世界客车制造名城、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汽车后市场商贸信息中心”的重要推动引擎。(王君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