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强化公共文化场所禁烟宣传教育

2019年07月26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郑州市关于《“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的要求,全面做好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参观环境。连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对该县文化艺术中心“三馆”(中牟博物馆、农耕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进行禁烟宣传活动。


禁烟活动中,通过在“三馆”公共区域及厕所内张贴禁烟标识、向参观群众和场馆周边居民发放禁烟倡议书、控烟禁烟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对健康的严重危害,并为群众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等知识,从而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了解吸烟及二手烟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此外,场馆内还安排了控烟监督员,主要负责馆内控烟实时巡察,并对不遵守禁烟规定的相关人员进行劝阻,把控烟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到馆内所有区域均为无烟区、无烟室。

据悉,此次禁烟宣传活动获得参观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控烟就是关爱自己,要从身边做起,为营造健康环保的无烟环境一起努力。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广泛开展禁烟控烟行动,加大禁烟控烟宣传力度,积极推进“三馆”无烟环境的创建,提升参观质量,推进公共文明建设。(王君杰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