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供电公司:夜巡测温查隐患 保障供电助脱贫

2019年07月26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A相35度、B相37度,温度正常。”7月23日晚,桐柏县供电公司城区配电中心正组织人员对城区重载线路及配变进行特巡测温,积极应对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全面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广大客户清凉度夏,为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随着夏季负荷高峰的来临,为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态,桐柏县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城区配电、城郊所开展夜巡测温工作。

工作班共分成四组,巡视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城区负荷较重的10kV桐二线、10kV桐八线、10kV太供一线等8条配电线路的电缆头、真空开关、耐张线夹、跌落式熔断器等主要发热部位进行测温,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登记入隐患库,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现场将能处理的发热隐患的及时进行处理,其余隐患在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上报停电计划或开展带电作业进行处理。

截止目前,城区已经通过夜巡完成对8条配电线路的红外测温工作,发现导线接头隐患25处、电缆头隐患13处,跌落式熔断器隐患8处、真空开关隐患5处,现场及时处理发热隐患共16处。有效的将隐患形成故障的过程防患于未然,提高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据了解,下一步桐柏县公司将组织14个供电所全面开展线路配电设备的红外测温工作,保障桐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生俊东 郝振营 武嶺 )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