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展现新作为

2019年07月27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党性意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借鉴兰考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经验,7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支部书记共计60余人赴兰考实地参观学习。


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治理“三害”、关心群众疾苦的感人事迹,学习领悟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随后瞻仰“焦桐”、凝望“习桐”,感受兰考人民对焦裕禄的深深缅怀之情,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


在兰阳街道朱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农好公司党支部实地参观学习农村社区党建、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建设等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及服务中心功能布局、运营模式、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观摩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学边思,积极表达自身的想法和感受,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最后,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张庄村,先后参观了张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四面红旗”馆,并学习他们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村级党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雁鸣湖镇村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面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

据了解,今后工作中,雁鸣湖镇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以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月为载体,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大抓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