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扶贫扶志工作现场会在杞县召开

2019年07月27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开封市扶贫扶志工作现场会在杞县阳堌镇小岗村召开。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琳,杞县领导韩治群、李楠远、关亮及各县区宣传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载飞带领市县各级领导和杞县市民考察团查看了小岗村村容村貌、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公示栏、善行义举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并深入到“好媳妇”宋殿芬、“文明家庭”李肖友家中和小岗村爱心美德超市进行参观,同时,还查看了围绕杞县扶贫扶志工作制作的10余块展板,听取了阳堌镇孝亲敬老基金和老人集中供养模式、圉镇镇爱心超市遍布乡村模式、泥沟乡医养结合3+2+2模式等典型经验介绍。

炎炎夏日,铄石流金,扶贫扶志现场会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一台由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部门承办的杞县扶贫扶志文艺节目展演正在精彩上演。音乐快板《精准扶贫颂党恩》描述了一批在脱贫路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不等不靠,勤劳肯干,脱贫摘帽,走上了致富路;小品《婆婆媳妇和小姑》引导群众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推动乡村文化建设,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由杞县原创歌舞《扶贫之歌》讴歌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扎实推进“智”“志”双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载飞、张琳、韩治群等领导对在杞县扶贫扶志工作中涌现出的“脱贫之星、好媳妇、好婆婆、好家庭”进行现场颁奖,并与广大村民、扶贫干部一同饶有兴趣欣赏了精彩的文艺展演。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扶志座谈会上,杞县、尉氏县、兰考县、通许县、祥符区宣传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县区扶贫扶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对全市扶贫扶志工作给予肯定,重点对杞县组织了丰富的、接地气的、有特色的一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扶贫扶志的形势,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激发贫困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寻求帮扶脱贫志气,解决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强力教育引导让贫困户树立“人穷志不穷”“增收促脱贫”的思想意识,从根源上提升扶贫工作的活力和动力;要紧盯工作目标,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展工作,进一步在加强扶贫政策、文化设施建设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文化产业和弘扬文明乡风上下功夫,聚焦脱贫攻坚一线,为扶贫扶志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突出高质高效,以科学的方法狠抓落实,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评比活动,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要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方针,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确保扶贫扶志工作圆满完成。(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