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对扶贫的那份执著抵得过炽热炎阳

2019年07月27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一大早,安排好镇里的工作后,白钢林就轻车简从直奔北堤村走访贫困户。虽是早晨,空气里却已开始弥漫着灼人的热气,又是一个大热天啊!白钢林对此全然不顾,因为他心里一直记挂着全镇926家建档立卡户,在他看来,炽热炎阳只是一时,对扶贫工作却一刻也等不得、慢不得,更拖不得。

在全镇脱贫成效“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白钢林提出三个“全覆盖”要求,即每个帮扶责任人对各自分包的建档立卡户从头至尾自查自纠全覆盖(户档信息、户容户貌、帮扶成效等);各包村领导、包村站所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对各自辖区内建档立卡户全面走访,问题排查整改全覆盖;镇纪委、镇扶贫办对镇域内所有建档立卡户督导检查全覆盖。同时,他还提出了“三个一”要求,即一定提高标准、一定做高质量、一定出好效果。


白钢林是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将“扶贫”二字装于脑、扛于肩、记于心。他说,全镇15个行政村的大街小巷自己已全部走遍,遍访贫困户是身为书记的必修课。

遍访贫困户,还原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党委书记,一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书记。

他是贫困群众的贴心人。每到一户,白钢林都会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看病花了多少钱?有没有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知道不知道镇里出台的大病二次报销政策?”“帮扶责任人是谁?叫什么名字?经常过来吗?”“现在收入怎么样?主要来源靠什么?”他认真查看贫困户生活居住条件,详细查阅户档资料,仔细询问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一一记在本子上。


他是极为负责的宣传员。每到一户,白钢林总会以通俗的语言向贫困户宣传当前国家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信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凝聚正能量。

他是最为称职的指导员。每到一户,白钢林都会针对贫困户家庭目前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并与镇扶贫办人员、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村“两委”成员及帮扶责任人逐户分析、逐人分析,进一步完善具体的帮扶措施,确保一户一策。


他是严谨严格的监督员。每到一户,白钢林都会将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能立即整改的安排人员就地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具体交办件,责令有关人员整改,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让贫困群众满意。

白钢林常说:“扶贫路上,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身上,用真心、带真情、真扶贫!”


扶贫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中牟县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之一,狼城岗镇人不惧艰难,不怕困苦,笃定那份执著与坚守,把脚步留在老百姓的家里,把温暖送进贫困群众的心中,下足“绣花”功夫,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王君杰 李少波 张保真 江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