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生态园林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培项目

2019年07月28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仲夏新景象,莲城迎嘉宾。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之际,7月4日—7月24日历时20天的2019年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生态园林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培项目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河南省各高职院校园林专业的39名教师参加。旨在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熟练掌握园林与生态修复技术为目标,依托花之都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市花木公司承办此次国培项目。前期园林学院项目组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与行业企业专家一道对本次培训做了周密的工作部署,从培训理念的确立培训方案的撰写到培训课程的设置、培训师资的选拔,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

为保证培训效果,项目组专门聘请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吴立威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杨芳绒教授、西北农林大学段汉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冯艺佳博士、河南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宋彦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王旭东博士、花之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凯亮等专家为大家讲授精彩的内容。

为实现教学做合一,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许昌城市廊道生态修复建设发展趋势、禹州矿山修复现场、许昌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典型案例、襄县首山生态修复现场、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北京国际鲜花港调研,北京世园会、雁栖湖生态示范区调研,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千年守望林项目,长安街绿地提升项目,槐房再生水厂湿地项目等案例进行项目教学。通过专家讲授、项目驱动,各位学员深入企业一线学习,互相切磋交流,学员们加深了对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的理解和掌握,丰富了理论和实践。

20天的时间虽短,但各位学员刻苦学习的精神对行业新趋势的渴求、对职业教育的执着给我们留下了难得的记忆。学员代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管志涛老师这样说:读万卷书是学习、行万里路同样是学习,20天的时间大家领略了莲城的五湖四海,感受了皇家园林的博大精深;也使大家对生态园林、乡村振兴、立体花坛、花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对园林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尤其是较为系统的掌握了实践操作在园林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李海峰 汪浩 任璐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