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专家组复审

2019年07月28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对2019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地区开展现场评审的通知要求,近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显东带领评审专家组一行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对中牟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

座谈会上,专家组观看了中牟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专题纪录片;副县长屈连武汇报了中牟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情况。他从坚持政府统筹,狠抓行政推动,提供政策支撑;坚持基础先行,狠抓网络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人才之基,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坚持服务为本,狠抓能力建设,凸显中医特色四个方面阐述了该县中医药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复审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大孟镇卫生院、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寺镇郭辛庄村卫生所、官渡镇十里铺村卫生所等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实地检查。专家组从中医机构设置、中医医疗机构人员额制备案管理、中医药事业发展投入、中医药人才稳定激励机制、医保政策中医药优惠、中药饮片质量保障等方面和中牟县政府、县编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县卫生健康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会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新址、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老区)、抽取的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中牟县的中医药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中医药服务情况,并与患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医院开展中医药服务的效果和满意度。


据了解。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牟县基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该县基层中医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唐显东称,中牟县的中医工作政府支持力度大,机构健全,氛围浓厚。希望中牟县在进一步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要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的为百姓健康服务。(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