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到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调研政协党建工作

2019年07月28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睿一行到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东风路街道政协委员活动站,刘睿一行现场听取了该街道政协工委党建工作汇报,查看了党建工作版面、委员履职台账、群众来访记录等材料,对街道政协工委创新党员委员管理、开设社情民意直通车、“1+N”委员进基层工作制度等做法给予肯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建的观念,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实现全覆盖。

加强学习,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制定委员年度学习计划,将对委员的学习培训与街道机关干部的素质提升统筹谋划。利用“学习强国”、党报党刊、党建网等,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引导委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创新机制,把政协党建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党员委员学习、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制度,使党员委员自觉带头参加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接受政协党组织教育管理,确保党的决策落到实处。

创建“1+N”委员进基层工作制度。把辖区22个委员分成7个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至少有一名党员带队,以工作小组的形式开展以“微调研”、“微协商”、“微视察”、“微走访”、“微会议”、“微座谈”为主要内容的“六微活动”,既规避了委员进基层后“单兵作战”履职力量薄弱的问题,又处处体现党员委员的作用发挥,在收集社情民意,灵活开展协商监督、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取得实效。

建立“党员委员社情民意直通车”。设立“党员委员社情民意直通车”,党员委员通过居民留言,发现社会热点问题及群众关注问题,搜集社情民意,形成提案,助推问题解决。


把政协党建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相结合。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撰写提案建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积极发挥作用,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增助力”,为辖区经济发展、大局稳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党委政府惠民利民“聚合力”。

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蒿永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发挥政协工委党支部“穿针引线”,“引路搭桥”,通过“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工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助推中牟发展、民生实事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发挥政协的积极作用。(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