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

2019年07月28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镇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规范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和运行,减轻油烟排放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切实提高油烟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7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了辖区餐饮业油烟排放整治推进会。镇主管领导、镇食药监所全体人员、镇域内餐饮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做好辖区餐饮业油烟排放治理,减轻油烟排放对居民生活和大气环境的影响。具体措施为:调查摸底,细化方案。对实施范围内的餐饮企业(个体经营户)、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进行摸底,建立工作台账。重点对前期相关部门做过工作后一直都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处于环境敏感区域以及油烟污染投诉较多的餐饮店为重点进行监督检查。

限期整改,落实责任。根据工作职能,按照不越位、不抢位的原则对餐饮单位的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无《营业执照》、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办证,并要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实施;对部分餐饮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未及时办理的情况下发《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限期办证;要求餐饮单位对餐饮场所卫生条件以及生产加工和防鼠、防蝇、防尘、消毒设施等的监督检查,做到干净卫生。针对发现的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验收,巩固成果。对限期整改的重点区域以及投诉较多的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任务,及时组织检查验收。对已经通过的检查验收且卫生状况相对较好的,按照餐饮良好等级进行升级。对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未整改到位的,将根据情况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雁鸣湖镇政府加大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畅通群众投诉监督渠道,公开曝光违法排污行为,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增强餐饮业经营者的环保意识,提高油烟治理工作的自觉性。(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