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 郑州市金水区合唱比赛唱响时代赞歌

2019年07月2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即将在郑州市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7月28日,金水区举办了“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合唱比赛,献礼祖国70华诞,讴歌民族大团结。来自全区各街道和区直单位的46支队伍共300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他们以慷慨激昂的歌声、磅礴恢弘的气势、志气高昂的姿态,营造了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在舞台上唱响了新时代的赞歌。

  自大合唱活动开展以来,金水区各参赛单位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在确保正常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积极排练。28日上午,比赛在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队参赛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再一次出发》中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一登场,惊艳亮相,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把一切献给党》、《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讴歌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经过历时一天的激烈角逐,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女子合唱团、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获得一等奖;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获得二等奖;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与区消防大队联队,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区商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粮食管理中心联队共五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王隆告诉记者,“组织年轻教师参加本次合唱大赛是一次历练,有幸荣获一等奖,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用歌声歌唱新中国70华诞,用笑脸喜迎少数民族运动会八方来客,我们还将用更好的教育培养学生,更周到的服务造福社会,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担任教体局合唱队指挥的黎鹏说,“我们选择了一首藏族民歌《卓鲁》,和一首《再一次出发》,一方面是迎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方面是为体育健儿加油,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后‘再一次出发’!”

  农科路小学教师叶珍欣喜的说,“参加这个活动感到很骄傲,通过唱红歌来学习红歌蕴含的深远意义,使我们更进一步的掌握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文明。”

  南阳路第三小学教师朱婷婷在谈到心中的感受时表示,“身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我觉得通过合唱比赛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质,还能够把自己的所学很好的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党性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勇敢追求‘中国梦’,人民越来越幸福、国家越来越富强!”金水区第一幼儿园教师杨其格和纬五路第一小学教师黄珍珍分别表达了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祝福。

  “这场合唱比赛声势浩大,震撼人心,”金水区总医院的王丽娜在台下当了一天的观众,说到心中的感受时,她难掩激动之情,“每一支代表队都做了精心准备,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唱出了热爱祖国的心声,希望每年都能举办这样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活动。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透过红歌传递的正能量,激励着我要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事业,在自己的岗位上以病人为中心,更好的为患者做好医疗服务。”(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