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邢庄乡黄国峰:帮扶给力增信心 脱贫路上不掉队

2019年07月29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尉氏县邢庄乡董庄村贫困户黄国锋家时,他正将山羊从羊圈里赶出来,准备到村外放羊。黄国峰高兴地说:“再有几天,那只母羊又要下崽了,我的羊就要突破20只了!”

“如今还有什么困难吗,今年脱贫有没有信心?”

“没什么困难了,有了这些羊,加上光伏发电和每月的环卫工资,我今年脱贫没什么问题,真是要感谢你们,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你们这些驻村干部。”黄国峰对今年脱贫信心十足。

据了解,前两年,黄国峰爱人患重病,后又离世,家庭生活的困难,让他一度灰心失望,找不到生活下去的勇气。通过精准识别,黄国峰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精准帮扶下,他家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后来又购买了五只小羊搞起了养殖。近段时间,他又走上了为村里打扫卫生的公益岗位,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据该村第一书记孙国安介绍,黄国峰是董庄村贫困户中的一个代表,自己愿意干,也勤劳,下一步他还准备再娶个媳妇,今年脱贫没有问题。(孙俊旗 刘会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