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19年07月29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召开,对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了授牌,河南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成功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据了解,此次第一批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有320个乡村,其中,河南省有10个乡村入围,分别是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村、南阳市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焦作市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三门峡市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信阳市新县八里畈镇丁李湾村、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驻马店市平舆县东皇街道大王寨村、周口市淮阳县城关回族镇从庄村、鹤壁市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

什么是乡村旅游重点村?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今年6月初,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在全国遴选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含行政村和自然村),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如何入围名单?此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的通知》给出了6项标准,其中除需要有富集的旅游和文化资源,以及对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外,乡村民宿发展状况、公共厕所布局情况,以及吸纳村民就业等都包含在标准之内。(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