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大家访”活动

2019年07月29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自6月28日至7月28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党员教师大家访”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

据悉,此次家访的主要内容为: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家长介绍家庭教育方法,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做好新生入学的情况摸底工作;征求家长对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党员教师大家访”活动中,城东路小学党支部首先召开了动员会,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家访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会议指出,党员教师要特别重视特殊学生的家访,如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单亲家庭、留守少儿等,并与这些学生开展“结对帮扶”、“亲情连线”、“知心驿站”等主题活动,全方位关心这些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及心理变化等情况。

家访前,党员教师对学生和本地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解,以便和家长沟通。活动中,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并对教师家访的情况进行了解和掌握,及时解决活动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城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李贵安要求,党员教师家访时要讲究礼节、注重仪表,穿着得体大方,态度和蔼、诚恳;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时,要注意以赏识学生、沟通思想为主,多看到学生的长处、学生的优点;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能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解答的及时反馈给学校。此外,家访中禁止接受家长的宴请或接受礼物,不能发生要求家长接送的现象。

据了解,每次家访后,党员教师都把家访的情况及时进行记录整理。待活动全部结束后,每名党员教师撰写调研报告,并把家长反映的问题、建议汇总向学校汇报,以便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