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区请老英雄讲故事 教育青少年勿忘历史刻苦学习

2019年07月30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省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一位老军人为社区的青少年讲述战争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他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让青少年学生勿忘历史、继往开来。

今年88岁高龄的毛甲申可不一般,他是一位老战士、老英雄,年轻时参加过解放郑州战役、淮海战役,并先后荣立二次一等功。作为一名老党员,毛甲申始终不忘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他经常利用暑假、寒假为青少年学生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当年解放郑州、淮海战役、解放全中国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和我军战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毛甲申的言语间,无不流露出参战官兵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他还特别深情地回忆了解放郑州时的艰苦奋斗环境,以及如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老人说,“一切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老一辈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

毛甲申老爷爷告诫孩子们要勿忘历史,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毛甲申老爷爷讲述的精彩历史,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幸福生活,牢记历史,努力学习,把爷爷讲给自己的故事也讲给身边的小伙伴听,让大家都能记得这些英雄们。(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