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凝聚农村党建合力 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7月30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实施农村党建“六项行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全镇推进落实情况,研究分析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近期农村党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狼城岗镇武装部长李少波对照《狼城岗镇实施“六项行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分解》逐项进行讲解分析。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农村干部能力水平作为重要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要紧紧围绕实现乡村振兴这个目标,狠抓党建项目工作落实,全面形成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从基层基础工作出发,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解决“短板”问题,细化完善村级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对基层各类组织的领导,着力把乡村自治做“实”、把乡村法治做“严”、把乡村德治做“活”;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集体资产管理等基层治理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要注重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经常性的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带头人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基层干部队伍和实用人才。要全面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针对集体经济“空白村”、“薄弱村”,从班子建设、项目推进、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一对一”指导,使村集体经济收入显著提高。(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