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送清凉,太康“中国好人”李丹慰问武装部官兵和消防指战员

2019年07月3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河南省太康县清华园书店负责人李丹驾驶面包车,先后来到县人民武装部和消防大队,为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送来矿泉水等。让他们在高温天气里感受到清华园书店送来的丝丝清凉。

“他们平常训练、灭火很辛苦,作为一个爱心企业,关心部队官兵是我应尽的义务。”李丹笑着说。

当日上午9时许,一辆面包车驶入太康县人民武装部。看到李丹从车上下来,正在院中训练的几名预备役士兵,迅速围了上来,“姐姐,这么热的天,你又来给我们送物品,真是太谢谢你了。”一名预备役士兵动情地说。

打开车门,在李丹的组织下,几名预备役士兵一字排开,一件件矿泉水被从车上卸下来,摆放到门厅下。“这天太热了,来兄弟,先喝点矿泉水解解渴。”李丹一边给士兵们发放矿泉水一边说。

一阵交谈后,李丹就要离开了,几名预备役士兵对她恋恋不舍,“好好训练,我会经常过来看你们的。”坐上车,李丹向士兵们挥着手说。

随后,李丹驾驶面包车又来到太康县消防大队。此时,消防队员们拿着水枪,扛着水带正在训练灭火,个个晒得脸色黝黑。“姐姐,你这么关心我们,我们真不知道向你说啥好!”灭火中队长胡华光握着李丹的手,向她连声道谢说。

据了解,今年32岁的李丹是太康县一名爱心志愿者。10多年来,她先后参与各类爱心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认养资助了10多名困境儿童。为贫困村民和学生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2019年2月被评为“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苗海波 李治 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