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送书送法进军营 现场为官兵送法普法

2019年07月30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切实保障辖区军人军属合法权益,7月2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协同党组成员赵喻、政治部李颖、涉军案件专干周丹庭长到宛城区人武部为官兵们送去贴合战士需求的法律类书籍120余册,并在座谈会现场为战士们解答涉军维权问题,受到人武部官兵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宛城区人武部政委杨小炳首先对宛城区法院此次送法进军营表示感谢,对法官们为官兵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表示赞扬。他提出,宛城区人武部官兵及辖区现退役军人主要存在拆迁问题、家庭问题及一些纠纷问题等方面的法律疑惑,需要法官们下一步多进行沟通了解,对涉及纠纷或问题的官兵多做解释和说法工作,使问题和矛盾得到及时化解,从而保障好他们的思想稳定和后方稳定,专心为国防事业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人武部陈姓战士因近亲属涉及一起交通运输合同纠纷,详细向法官做了咨询。周丹耐心听取了其转述的近亲属相关情况后,为他客观地指明了此起纠纷的涉案要素,并要及时留存事实证据,以便走司法途径时权益得到保障。此外,服现役的小李(化名)在休假期间听闻法院当日送法进军营,和父亲一起到区人武部向法官咨询了家中宅基地纠纷的相关情况,赵喻和周丹根据其反映材料详细介绍了法律诉讼途径的程序和流程,并嘱咐小李及家人要依法维权才能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樊立兵院长与宛城区人武部政委杨小炳深入沟通交流了法院涉军维权案件的审理情况。他表示,军人为国家长治久安做出了巨大贡献,官兵们存在的维权问题可随时联系法官,法院会立据职能依法保障好官兵们的权益,解决好相关问题。

随后,宛城区法院为人武部官兵送去不同的法律类书籍120余册,送去贴合官兵实际、明确法官职能的各类法律咨询联系卡20余张,初步形成了以法治为中心的军地共建关系。(生俊东 周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