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办机关开展为贫困群众“夏季送清凉”活动

2019年07月30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共桐柏县委办公室组织全体机关帮扶人员到所包村县化工产业集聚区尹庄村和安棚镇岭东村走访,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与结对帮扶对象促膝长谈、座谈交心,掌握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清热解暑药品,用自己的辛苦给贫困户带来一丝清凉。

走访入户中,各帮扶责任人认真宣讲行业扶贫政策,重点讲解了最低生活保障、医疗六次报销、学生资助、贫困户退出标准、临时救助等政策的实施要点,帮助贫困户充分了解这些政策的范围、对象、标准、程序以及配套的优惠政策等具体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对象的满意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桐柏县委办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督促帮扶责任人走村进户,认真落实“四个一”活动,当好政策宣讲员、信息采集员、帮扶策划员、扶贫监督员,为群众谋实事、办实事。通过邀请该县医疗保障局、县卫健委、民政局等业务部门骨干进行讲课,对帮扶责任人先后组织开展三次行业政策知识培训,强化了帮扶责任人政策帮扶水平,确保所包贫困户扶贫政策应享尽享。(生俊东 张根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